埃比–凭本事挖坑

挖坑三年,跑路两年。不要粉我,没有结果。

偷偷更文

大护法二刷发现的细节(剧透慎入)

码一些,说不定以后会用上!

HyakuKaede:

1.片头的画面,假眼睛,玉佩,钨钢杖都是剧情关键道具,太子和护法都是背影和远景,只有小姜的脸是特写并混在太阳里。


2.护法和庖卯谈理想第一次问太子的去向被打断,第二次才说了理想实现是终年。在结尾护法警告庖卯不杀太子他便能活对应问太子去向被打断,但是庖卯执意要实现理想,映照了之前谈理想的隐喻。


3.有人说结尾boss战打得很仓促,可是罗丹作为boss登场攻击护法开始,护法的钨钢杖就已经丢了,护法一直在逃。直到最后武器拿回来,战斗值才恢复。两个旗鼓相当的人要么是千日之战,要么,就是一瞬胜负。这个处理我认为并没有不合理。


4.没有思维的花生人产的是黑石头,有思维的花生人产的是蓝宝石(小姜)。黑石头质量参差不齐,石头品质和智商值有关。


5.花生人的觉醒是从执法者开始的,隐婆生了鬼蘑菇却没被处决,大概是之前她也是执法者。这个设定很有意思,女性传播思想,男性武力解放。


6.护法所说的黑毒石传说的村庄,罗丹可能是幸存者,眼里都是恐惧和绝望,和传说对应了,满嘴的獠牙,被尖帽子挡住了。花生村没出现过下雨的场景(可能以前有),但是罗丹说的是,母亲,下雨了。


7.吉安家里的壁画上一只狐妖,可能是阿彩。


8.罗丹去追护法的时候已经杀死过阿彩一次了。


9.花生人的种族是昆虫类,会成蛹,会蜕变。蚁后飘在天上,这个族群可能具备飞行能力,但是飞行的器官没有了。


10.放烟花的人是小鸣,说谎小姜被抓让太子和护法掉进虫洞执行抓捕,带护法去救太子偷走钨钢杖,在洞口伏击应该都是小鸣指挥的。因为花生人没有这么聪明。


11.会逃跑,有情欲的花生人就会被处决。所以生鬼蘑菇不是处决标准,而是只要有一点点自己的思维就会被处决,鬼蘑菇是借口。


12.小花生人并不是大花生人的子女,他们是同辈,都来自蚁后所生。会飞的花也是花生人的一种,这个种群至少有两类。


13.护法的鸟和他是同类。护法的能力需要借助燃点很高的媒介才能使用,鸟和钨钢杖符合这个条件。而阿彩使用这个能力不需要媒介。


14.护法年龄至少300+


以上是二刷自己看到的细节,融入了自己的猜想,希望能看到第二部的解谜吧😎

评论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