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比–凭本事挖坑

挖坑三年,跑路两年。不要粉我,没有结果。

偷偷更文

【狼叶】拥抱·下

警示内容:主要角色死亡

3

“爱情使人愚蠢。”丹德里恩盘着腿坐在有着软垫子的椅子上自顾自地拨了拨琴弦时突然总结似地冒出了这么一句。

“就算我不弹鲁特琴也知道你这句词和押韵搭不上边儿。”杰洛特坐在另一边儿的椅子上卷着一本没有作者没有出处的书0头也不抬地打了一句话。

“你又是从哪学到诗歌了?故事书吗,去外婆家的红帽子小姑娘怎么说?”丹德里恩抻长了脖子去看杰洛特手里拿着的书,他伸手去够猎魔人腿边儿上的一摞书堆儿上的最上面那本,结果被毫不客气地拍开了。这让诗人语气里的嘲讽变得更加明显了,“谁能想到最能打动心如坚冰的女术士的居然会是枕边故事。这听起来更像是牧羊女身上会发生的事儿。”

“叶奈法不会想听到这件事儿出现在你的诗歌里。”

“你把我当什么了!你的私生活记录员吗?这种俗套的故事如果出现在我的作品里简直是侮辱我的名号。”丹德里恩的表情像是被冒犯了,杰洛特在猎人剖开吞人的巨狼的肚子取出奶奶和孙女儿之后才抬头瞥了他一眼。这确实很荒诞,没听说过狼人像鲸一样把猎物整吞下去。但它不乏是个好故事。

“杰洛特,你的身上没有血迹!”

“这该让你意外吗?猎魔人也会庸俗的洗衣服。”

“意外?不不不亲爱的杰洛特,这应该被称之为震撼。一个猎魔人的衣服,没有丑陋的补丁,不是简单的干净而是干净到一尘不染!”丹德里恩把两只手都举了起来在空中比划,他有些太夸张了,但诗人自己却不这么想,“这一点儿也不正常。”

这确实不算正常,但没有一本专门介绍女术士的书上说过叶奈法不能送人一件礼物。杰洛特没打算向诗人阐明这里面的条条道道来增加他酒醉后的谈资。

“这里面一定有猫腻。”丹德里恩盖棺定论道。他的眼睛在眼眶里机灵地打转儿。世界上所有的真相都藏在诗歌里,而诗人们就是藏宝人。诗人琢磨出好几种可能,现在就是怎么从猎魔人这个活的传奇上核实他们。

狼头徽章先杰洛特一步解开了诗人的疑惑,猎魔人警钟大作暗骂了一声,也许他真的不应该对女术士的好意掉以轻心。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闲不住的女术士又想出了什么在衣服上的花招来折腾自己,惊喜就出现在了眼前。字面意思,他的衣服非常魔法地消失了,只给他留了条亵裤。

恰到好处地——或者用不出所料更加合适——一股丁香和醋栗的香气出现了,丹德里恩不用自己闻到这个,因为猎魔人已经把头转向了门口。诗人简直想为此鼓掌,不论是为了杰洛特脸上的表情还是为了叶奈法策划的这一场极具戏剧色彩的好戏。出色的反转,当然如果是发生在妙龄少女的身上就更好了。一个故事出现在他的脑袋里,一个被继母克扣的贵族少女和恶魔做了交易混入到宫廷当中参与了王子的舞会,结果在午夜的钟声响起的时候这个虚荣的女士身上所有华丽的衣服都消失的一干二净。羞愧的少女趁着人群的骚动逃走了。

叶奈法出现在门口时先和诗人打了个招呼,诗人展开胳膊做了简单却足够夸张的见面礼。全身赤裸的猎魔人走了过去和她说了什么,但女术士看起来和他互不相让。忽然他们又贴到了一起啃起了对方的嘴,到他们分开的时候注意力已经完全被互相抢走了。

哦爱情,诗人这么想着,杰洛特要给她讲那些野路子读来的枕边故事了,而叶奈法会很受用——连女术士都不能在其中免俗。丹德里恩看着杰洛特横在叶奈法后腰上的手臂,终于他们一起消失在门口了。诗人拨了拨琴弦,想出了一段儿宫廷中的女士们会喜欢的烂俗桥段把自己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4.

这都不能算是一个拥抱

杰洛特感觉生命的流逝,时间像是在倒转,眼前的事物忽而远忽而近,可那股特别的香气萦绕不去。丁香和醋栗,他记得这个,可眼前的人又像陌生人,失血让黑暗和寒冷爬上了他的后背遮在他眼前,那个紧跟在他阴影后面,踩着他的鞋跟行走的女士已经牵住他的手了。可他还是看着她。

她可真美。

那位女士握着他的手,就像她对每个她带走的人那么做的一样。杰洛特出奇的平静,黑暗曾经带给他纷杂的感受,黑暗曾经是有型的:它们是危险和生机的实体,让他肾上腺激素狂飙。而现在黑暗只让他感觉到宁静。

“你在等待什么呢女士,你曾经说过会牵着我的手穿过这片草地,迷雾和黑暗到最终的虚无。我第一次请求你牵我的手的时候您拒绝了我,告诉我还没到合适的时候。现在时机已经到了,我不可避免的死亡已经来临了,是时候兑现你的承诺了。上路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还在等待另一个人,来自维利亚的杰洛特,在路上结伴而行才不会在孤单中走失。”

白发的男子心里燃起一丝好奇,他顺着蓝眸的女人视线,越过她散发出柔和的金光的脸颊,在黑暗中还有另一人缓缓走来,而他身边的女士就像灯塔一样引导着对方。杰洛特凝视着那一片黑暗,它们再一次具有了形态,那是柔软的卷发,更近了,他的血液像是再一次流动了起来,她苍白的皮肤,她兰紫色的眼睛里面像有着跳动的火焰。

杰洛特向叶奈法张开了手臂,她小跑了几步,像是归巢的鸟一样扎进他的怀抱里。

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fin.

free talk终于写完了,顺便把之前被点的梗融了进去,溜了溜了。 @天上掉下个詹美美 姑娘签收

评论(10)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