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比–凭本事挖坑

挖坑三年,跑路两年。不要粉我,没有结果。

偷偷更文

【同人作者二十题】

@June/&/Zora 请签收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在知道随缘居之前一直找不到同人延伸的粮,当时只能断断续续的吃粮感觉很不愉快,所以决定自己写自己想吃的粮。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没有想吃的粮,我想的梗没人写出我想要的意思。同时放弃进行某对儿cp的创作也是因为觉得已经能找到想表达出一样意思和思想的作品了。这里点名小曲儿。 @萨尔茨堡的序曲 看他写的文我已经有一种,啊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画面,好了心愿已了【ntm】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平坑最让人愉悦。开车使我快乐。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文,把手稿打到电脑里也很烦,因为一指禅所以手很累。请关爱打字苦手。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受苦受难不屈服,坚强,看到ta就觉得这波稳了。可以说很喜欢不圣母不白莲花,性格上不完美,备受折磨的角色。一边儿为他的经历心痛,一边儿折服于他的韧性。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老夫老妻牵手手,十年损友墓前对喝酒,变种人平权成功相互拥抱,有情人终成眷属,失去的关系还能释怀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想要贴近原著的话很容易被他的风格影响。变种人这个题材也是我一直在接触的,越是接触越是不舍的随随便便的写,这个题材真的太好了,简单的事情就能含沙射影很多社会问题和现象。总想在自己的文里也体现出这些,不过现阶段还是不太可能。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我觉得角色的特点就是建立在错综复杂的关系上吧。我是十分介意改变原背景的角色关系,尤其是让原本是朋友的人成为亲缘关系。绝对这会影响原角色之间的互动,还有人物的特点。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对于熟悉的背景我个人还是倾向原著。架空的话,对现代au和中世纪神怪au一直颇有好感甚至去做过一些资料的调查。不过中世纪au的长篇最后还是没写,需要的文学知识功底太多,驾驭不好。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难说。悲剧的过程喜剧的结尾,或者喜剧的过程悲剧的结尾。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某种平衡。擅长写平平淡淡的大反转吧。不过说实在的,车有什么结局。散了散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合理就行呗。想表达的大概就是,诸事无常,生活照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听歌的脑洞,被罚戏,车,补漫画时候脑袋被撞出的坑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去研究原著,翻阅资料。没什么捷径吧我觉得,可以适当的琢磨一下原作的语言风格,要知道同一种性格在不同的语言风格的诠释下也会有细小的差异。抄人物的对话也很有帮助,在写文突然塞住的时候多看看对话能帮忙找回感觉。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个人认为故事的情节更为重要吧,当然也分我想写什么样的同人。在长篇里我的中心在【我想通过我的文章反应点儿什么】所以剧情,前后伏笔的呼应就极为重要,感情线如果占了大量笔墨未免有些喧宾夺主。
当然在我创作单纯的谈恋爱的同人的时候,剧情就是为感情线服务了。创作的重心也从原著世界观的题材转移到喜欢觉得感情互动上了。
个人而言我更擅长前者,毕竟我是个看言情剧都需要在主角接吻的时候快进的人。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还没完结,不过已经被折磨的够呛了。更喜欢长篇,长篇能把想说想要表现的东西细致的表现出来,但长篇对于故事线的逻辑性合理性条理性以及剧情的推动节奏要求都很高。像我这种手稿星人经常会写了一堆段落却加不进章节里,弱条例性和弱逻辑的大纲也总需要随着我不停的冒出新的想法而做出调整。短篇对于我来讲则更为容易一些,首先它的创作周期很短,不拖延的时候几天内就可以完成。但写短篇的时候很容易犯一个问题,就是我没法把角色通过我的文章塑造出来,而是几笔勾了个框架,绝大部分的时候读者都是通过框架直接套入原作。这种方法说到底还是太偷懒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擅自更改人物的基础设定,不要擅自更改人物的基础设定,不要擅自更改人物的基础设定。我的意思不是说要完完全全按照原著的所有设定来,但是绝对不能更改一些本质的东西啊。因为一些基础设定恰恰是构成这个角色的基础,更改会让角色变得不像自己。比如说一个角色在原作当中是忠诚,那么就不要玩梗改成这个角色其实是内奸。确实反差很刺激,但这已经不是原先的那个角色了,不过是同名不同人的原创而已。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有修改,定期会翻翻自己的黑历史。早期的话主要写的还是狼队的作品,基本上都从网路上撤下来了,因为太ooc了。不过有一些思路和文章节奏还是不错的,我现在完全找不到当初的感觉所有只能在原先的作品上做一些小更改。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小料。其实还是想认认真真出一个大本,给自己曾经萌过的cp一个交代。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真的不是因为懒才不填坑,而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文学修养和底蕴去继续创作某个宏大的世界观下的作品延伸。我想再看看资料,回来再战。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听的最多的,flesh。

现在再点三个写手吧
@萨尔茨堡的序曲 就决定是你了比卡丘!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