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比–凭本事挖坑

挖坑三年,跑路两年。不要粉我,没有结果。

偷偷更文

金刚狼与镭射眼:下地狱 剧本1

因为发觉自己和漫威撞思路了,所以没办法虽然只写了大纲,剧本只写了两话也要放出来。

下面是和我伯伯写的同人剧本的大纲,前期同人线不是很明显大家也可以当单纯的无bl同人来看。

警告:是剧本,是剧本,是剧本。不是文 @Bernard ←她就是伯伯,你们去催她

内容简介:

    金刚狼死了。

        怀揣着对'金刚狼憎恨着我'的笃信,镭射眼也被泰瑞根的迷雾扼住了喉咙拖下了地狱深渊。
        如今,已经复活的金刚狼来到了地狱深处营救自己的老搭档,但饱经地狱折磨的镭射眼并不太相信这位‘盟友’真的是来救他的……

备注
『恶魔不在本页时的话框,黑色和红色的线环绕,杂乱的感觉,里面的字体也像鬼画符』
【金刚狼不在本页或脑内活动的对话框,明黄色】
[镭射眼不在本页或脑内活动时对话框,天蓝色]

第一页

第一幕 黑底中间『汝不该来到此地』
第二幕 斯科特视角,模拟从昏迷中睁眼,隐约看到琴,这个场景可以模糊一些
『我等奉命驻守于此,看守王国的』
第三幕 斯科特的视角,看见琴在呼唤他醒来。琴的脸可以大一点。『死者』
第四幕 琴帮助斯科特从一个中间裂开的恶魔袋里出来,斯科特身上有粘液,琴一只手握着满是粘液的布条。

注,恶魔袋,地狱里帮助罪人复活的地方。最顶头往外支棱着几片干疮的叶子,随后收拢到一起,再然后鼓起来像一个巨大的腹部,扎根在地面上的部分比中间略小几圈。有枯藤缠绕在表面,墨绿发灰黑的颜色,看起来脏兮兮的,而里面将会是血红色。

第二页A

第一幕 琴用能力搞断一根地狱的柱子,并操控着插入到追击他们的恶魔身体里。
『罪孽缠身的亡灵』
第二幕 琴使用能力控制了红色砰族。
斯科特和琴小心地通过砰族的领地,画面上有砰族无视他俩乱砰
『诡谲的恶兽』
第三幕 他们来到冰原两个人依偎着前行,两人身后一串脚印,留白长,脚印短。两串脚印较整洁
第四幕 依偎着前行,后面的脚印和前面留白差不多长,琴身后的脚印逐渐靠近斯科特,也更杂乱。
第五幕 琴倒下来斯科特跪在她身边查看她的状况。后面的脚印达到整个画框长度的三分之二以上。斯科特的脚下脚印要多一些
『汝现在仍有机会离开此处,不然汝的灵魂将被桎梏于此.....』

ps 3.4.5.幕长方格子相等大

第三页A

第一幕到第三幕 琴脸部特写,眼睛里逐渐失去光亮,逐渐表情消失,伸手想要去碰斯科特的脸
ps三个格子大小相等且同行
第四幕 斯科特跪在地上抱着琴的尸体,突出琴的眼睛因为寒冷像附上一层冰霜的感觉。斯科特一只手扶着琴的手贴到自己脸上,另一只手环抱着琴,微低着头侧头吻琴的头发,然后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
『...直至永远』加粗大写斜体

第二页B

第一幕 琴用能力搞断一根地狱的柱子,并操控着插入到追击他们的恶魔身体里。
『罪孽缠身的亡灵』
第二幕 琴使用能力控制了红色砰族。
斯科特和琴小心地通过砰族的领地,画面上有砰族无视他俩乱砰
『诡谲的恶兽』
第三幕 他们来到冰原两个人依偎着前行,两人身后一串脚印,留白长,脚印短。两串脚印较整洁
第四幕 依偎着前行,后面的脚印和前面留白差不多长,琴身后的脚印逐渐靠近斯科特,也更杂乱。
第五幕 琴倒下来斯科特跪在她身边查看她的状况。后面的脚印达到整个画框长度的三分之二以上。斯科特的脚下脚印要多一些

ps 3.4.5.幕长方格子相等大

第六幕到第八幕琴脸部特写,眼睛里逐渐失去光亮,逐渐表情消失,伸手想要去碰斯科特的脸
『汝现在仍有机会离开此处,不然汝的灵魂将被桎梏于此.....』
ps三个格子大小相等且同行

第三页B

加粗大写斜体『...直至永远』
斯科特跪在地上抱着琴的尸体,突出琴的眼睛因为寒冷像附上一层冰霜的感觉。斯科特一只手扶着琴的手贴到自己脸上,另一只手环抱着琴,微低着头侧头吻琴的头发,然后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

第四页

第一幕 一个没有眼皮的鱼怪,青黑色的皮拿着三叉鱼叉。厚扁的鱼唇,眼睛是那种白内障的感觉。
『汝现在速速离去,尔等大可防汝一条生路』←这句话作为背景,被金刚狼的思考的话框压在底下
【小精灵复活了之后对他和蓝皮小耗子们到底做了什么交易才让他从天堂折回来的事儿闭口不提】
【他一直藏着掖着不少秘密是我一直没没搞明白的】
第二幕【另一件精灵没有提过的事儿:】
【天堂里既没有雪茄,也没有酒。】
鱼怪被一拳打到脸上,画面上只有金刚狼的手臂,拳头的拳峰深陷到鱼怪松弛的皮肤里。
金刚狼:不是现在老弟
第三幕 背景里有大字号的SNIKT!!! 鱼怪的脸被捅穿。仍不出现金刚狼。
金刚狼:我在找人
金刚狼:在找到之前我还没打算离开这儿
第四幕 金刚狼的头旁边背景里出现几个大号的SNIFF。金刚狼伸出一侧爪子,爪子在淌黑血。鱼怪的尸体倒在金刚狼旁边,画面边缘以金刚狼为圆心有一圈儿伺机的恶魔。
金刚狼:听着这个建议,不如你们这帮老鼠胆儿现在就滚怎么样?
金刚狼:至少能保个全尸
【地狱里也没有】
【但这股子血腥味就够劲儿】
第五幕 视野变大,金刚狼比上一幕要小,背景里有其他恶魔声音的拟声词,金刚狼下蹲一些,双臂架起的备战动作,两爪都弹出。恶魔扑向金刚狼,恶魔的数量增多,也更动态。(eg有翅膀的张开翅膀,有尾巴的尾巴抽起来etc )
金刚狼:好吧
金刚狼:我把这当成你们的回答
第六幕 【多分镜】
 金刚狼挥臂捞住最近的两个带翅膀的蝙蝠人的脑袋,用另一双爪子砍了这一双儿脑袋。把无头的尸体往前一扔踩着尸体架着双臂再把爪子埋进下一个恶魔的胸膛把他的胸膛搅个稀巴烂。
【比起天堂的靡靡之音,这才是我所熟悉的】     
【腐肉的腥臭味,硫磺味还有脏话——见鬼的天主教天堂里的人连说话都文绉绉的】

第五页

第一幕 更多的恶魔扑过来像是要把金刚狼活埋进去一样,能稍微金刚狼蜷缩起手臂,肌肉绷紧。金刚狼的话框从恶魔中传出来,看起来很虚的样子
金刚狼:RRR....(这几个子母也比较小)
【肩膀上的肉被撕掉了,然后自愈因子开始起作用了,就像蚂蚁爬在上面噬咬】
第二幕 有魔鬼被扔出去,也有飞起的残肢和飞溅的液体,金刚狼至少有半身可以完整的看到,周围的恶魔被震开些许。金刚狼在咆哮,金刚狼的话框看起来很有气势
金刚狼:RRRR(加粗放大)
【真不知道哪一样更让人反胃,恶魔在吃我还是蚂蚁在吃】
第三幕(自行发挥,接下来都是打斗画面)
金刚狼:我有一次差点儿杀了一座城老弟,要是没人拦着我
【…于是就是这样,这些操蛋的自愈因子罢工了留我去死,等到我坐在云上想我宁愿在地狱里用烟草烧我的肺也不想穿着白布条在这里多待一秒了的时候,它们又回来了】
【狗娘养的他居然还在嚼】

第六页第七页(跨页)
第一幕被其他所有幕压在最下面。
第三幕压在第二幕上,整体位于画面中上部。
第六幕压在第五幕上。
第七幕与第八幕衔接在一起。

第一幕 金刚狼的背面位于中间,两边是地狱高矮不一的怪山,怪山呈红棕色。金刚狼往前冲的动作,而两边恶魔有冲向他的,有面向他但还未开展行动的,较近的有向他露出血盆大口的,空中有向下扎向他的。
【在地狱想找什么光靠鼻子已经没用了,这里就像死侍从不打扫的安全屋一样到处都散发着恶臭】
↑在靠上的部分
【…越难啃的骨头越是地方】
↑在金刚狼旁边即可
第二幕 三个挨在一起的恶魔,画面只显示上半身,头为不同颜色的秃头短角恶魔,面目狰狞。头互相错开,类似头左右左。
第三幕 金刚狼的侧身,他将三个恶魔的头一齐砍下来。
第四幕 一群带翅恶魔像鸟群要起飞一样张开翅膀,部分恶魔离地。
【恶魔越来越多了】
第五幕 金刚狼因为疼痛仰头咆哮,有口水的线连在虎牙上
第六幕 一个恶魔咬在罗根的腹部牙齿咬进皮肉里血液溅出。恶魔的头长得像捕蝇草,细长的脑袋从中间裂开形成一张开裂的充满尖牙的嘴。
【这就说明我来对地方了】
第七幕 腹部裂开的伤口,开裂的制服
第八幕 已经愈合的伤口,开裂的制服
【这不会是一件容易差事,不过我有的是时间。】

ps:怪山可以参考美国死亡谷的山体造型

第八页

第一幕 金刚狼只露出下半张脸,嘴角往上翘一些露出一些牙,背景有巨大的SNIFF。
【轻微的烧灼的味道和固有须后水味儿——】
【是这个了】
第二幕(分镜数量2-3随意能表达即可)金刚狼用头磕向面前的恶魔,随后把恶魔贯穿在地狱地面,山体随处可见的凸起的尖柱子上。尸体在柱子上抽搐,周围有一些恶魔在吼叫但不再靠近。
【这还是头一次这些没脑子的东西会退避三舍】
第三幕 巨大的恶魔袋依靠着山体生长。金刚狼向它走过去。
金刚狼:到开奖的时候了老兄

 第九页

第一幕 (max3分镜)金刚狼剖开恶魔袋,血黄绿色的黏液喷出来,一部分沿着钢爪流下来。镭射眼往前砸出来,金刚狼架着他往外。
第二幕 镭射眼脸部一个特写,此处不出现金刚狼
金刚狼:斯科特,斯科特?
第三幕 在山体上蹲着的恶魔零星几个恶魔瞪着黄色的眼睛,收着爪子瞪着眼睛闭着嘴
第四幕 金刚狼在他脸上扇了几巴掌,镭射眼没有醒来的迹象,金刚狼表情狰狞
【无论之前恶魔们在顾忌什么,它消失了。恶魔还在变多。没时间再玩什么温存的把戏了】
第五幕 恶魔扇动的翅膀和甩动的尾巴
第六幕 金刚狼架着镭射眼并在他大腿根插了一爪子
金刚狼:午睡结束了小镭,我需要你/现在/起来管事儿了

第十页

第一幕 镭射眼穿着囚服,镜头里只有镭射眼的头部,沾满粘液的布条绑在眼睛上,嘴唇放松
第二幕 镭射眼的头部,嘴唇抿紧,脸颊鼓起,头比上一幕略微向下低
第三幕 头往下低很多,呕吐
ps:前三幕同行排列
第四幕 金刚狼架着镭射眼,镭射眼身体向下滑,脸侧着对向金刚狼,金刚狼没有扶着镭射眼的那只胳膊架起来,钢爪外露
镭射眼:…金刚狼?你到这里来做什么。
金刚狼:过来帮你点儿小忙萨默斯
金刚狼:把你从棺材里拖出来
镭射眼:它们也是和你一起过来帮忙的?
第五幕 金刚狼在把镭射眼脸上的布条往下摘
镭射眼:等等——
金刚狼:之后再闲扯镭射眼,我现在需要你的草莓味儿冲击波用用
第六幕 金刚狼把镭射眼的布条解开一半儿
金刚狼:睁开眼睛之后往…
【我最不愿做的几件事儿里直视没戴眼镜的镭射眼的眼睛绝对是前几】

ps 第五六幕同行

第十一页

第一幕两个人的腿可以压到接下来几幕上
第一幕 镭射眼看向金刚狼,金刚狼手里还拿着头套,眼睛盯着镭射眼的脸露出震惊的表情
金刚狼:操。
第二幕 金刚狼左手拎着布条右手向上立起,一只恶魔跳到半空中向他冲过来,头在金刚狼拳头上面。镭射眼扶着地上凸起的石锥
金刚狼:你的眼睛又出了什么毛病?
镭射眼:我的冲击波在地狱里用不了。
第三幕 金刚狼的钢爪弹出来插到恶魔的脑袋里。其余与第二幕保持一致。
金刚狼:这帮狗娘养的打算拿咱俩打牙祭。
镭射眼:你怎么证明你不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恶魔也有会易形的。
背景 SNIKT——
镭射眼:恶魔对同类也很残忍。
金刚狼:哈。
第四幕:镜头拉近镭射眼
镭射眼:这种地锥在地狱随处可见,而且对于地狱生物来讲坚不可摧。
镭射眼:不过难不住艾德曼金属。如果你把它砍下来,我就带你突围。
第五幕 金刚狼把布条一扔表情不屑,啐了一口吐沫。

第十二页

第一幕(两到三个分镜并行)金刚狼砍下石锥手握着中间往镭射眼的头侧一扎
第二幕 金刚狼把尖锥怼进他身后扑过来的带翼恶魔。血溅到两个人身上,金刚狼呲牙,镭射眼抿嘴。
金刚狼:这根能通过你的测试不。
第三幕 (两个分镜并行)
       左边:镭射眼抓着石锥抬脚把恶魔尸体踢开。
      右边:金刚狼双爪怼进眼前绿皮的光头蜥蜴人两侧的太阳穴里,表情狰狞。
镭射眼:勉强够凑活用,你也是
镭射眼:后背交给你,需要我告诉你该怎么做吗金刚狼?
金刚狼:别拖后腿就行瘦子。

第十三页

第一幕 作为背景板
       (背后面对镜头)金刚狼一肩向后另一边向前劈开呲着牙扑上来的小恶魔
       (正面对着镜头)镭射眼双手抓着石锥屈腿向前把石锥扎到肌肉型恶魔的胸口
两人背靠背
第二幕 (左上小方格子)扑上来张口的恶魔
第三幕 (右下小方格子)石锥扎到恶魔胸口
【感觉开始像是一次x战警的夜间特训了】
【镭射眼在危境室里建了一个系列针对他失去了能力的突发状况的特训】
【——失去能力,队员被脑控】
【他一向是做完全准备的那个。】

第十四页

第一幕 金刚狼把两个恶魔一起贯穿在地面的石锥上
金刚狼:你最好脑袋里有个好点子了,它们已经开始变得难缠了(难缠加粗)
第二幕 镭射眼把石锥穿进一串儿恶魔尸体上,最上面的还未死透。
镭射眼:往高处跑
镭射眼:我们得想办法爬到山体半腰的平台上去。
第三幕 镭射眼踩在尸堆上离开
镭射眼:恶魔从不到那上面

(二幕三幕镭射眼的话在连续的话泡了,此下面话泡另起)

镭射眼:跟上我金刚狼!
第四幕 背景板,金刚狼收住手臂挡在左右两侧挡着恶魔压下来的动作。
金刚狼:就在路上。

第十五页

第一幕 金刚狼拽着一边儿的恶魔往另一边儿扔【例 左手的恶魔扔向右边砸到另一边儿的恶魔身上】
第二幕 金刚狼离开他原先位置的动作
第三幕 视野从高处向下,分镜的底部是镭射眼和金刚狼在奔跑,镭射眼更靠底部。分镜的顶部是追击的恶魔。恶魔的数量呈现倒三角的趋势。
第三幕 斯科特抓着石壁向上爬,背面。
       罗根正面,半蹲,两臂向下垂往两边张开,双爪往下淌绿色的血水。面带怒容,地上躺着一个被劈开的恶魔尸体
画面的边缘有恶魔,背景有恶魔后退的声音
 金刚狼:最后一个机会,滚回你们的妈妈哪儿脓包。
【恶魔大多数没什么脑子,但只要还喘气的就知道淌着血的爪子不那么好惹】
第五幕 画面拉进,金刚狼维持上一幕动作但头往后瞥一眼,恶魔退出画面。斯科特伤腿踩空。
金刚狼:我猜镭射眼也有需要搭把手的时候?

ps在话框外面注明是小声
镭射眼:……

第十六页/第十七页

BG板
方案一 斜着有一个山坡,金刚狼和镭射眼往上攀爬的动作
方案二 左页金刚狼一拳怼在山崖里另一只手往上挥臂,钢爪露出。一个恶魔往他身上做出要抓的动作。右页镭射眼往上爬的动作。两页都是在一个斜坡上
第一幕 金刚狼踩在地面托着镭射眼的腿往上送
第二幕 金刚狼后脑勺对着镜头,钢爪往往崖壁上插
第三幕 有带翼的恶魔往金刚狼肩膀上抓想把他拉走
第四幕 金刚狼挥爪砍掉对方腿
第五幕 镭射眼的手抓到崖壁的平台上从下往上的视角可以看到平台尽头有个洞口
第六幕 镭射眼一胳膊撑在平台上把自己往上撑
第七幕 视角从下往上镭射眼向金刚狼伸出手
镭射眼:跳上来!这边有个洞穴!我们能进去躲会儿!
第八幕 金刚狼和镭射眼的手握到一起,两边的手臂都绷紧了

第十八页

第一幕 金刚狼被拉上来,镭射眼因为用力过猛摊坐到地上
第二幕 镭射眼撕下衣服绑伤口,金刚狼往下看恶魔
【恶魔没有往上爬,好现象。】
第三幕 金刚狼转过来反手抓着自己后背上的恶魔断臂往外扔,镭射眼停下手下的动作盯着他
金刚狼:瞅啥?等着我变形?
镭射眼:我需要你到洞口探路看是否有埋伏,我在外面接应你。
第四幕 金刚狼削下来一根石锥
第五幕 镜头里不出现金刚狼,一个石锥横着扔给镭射眼。
金刚狼:凑活用
第六幕 金刚狼的背影他面向着洞穴一脚踏进去
金刚狼:我把你拖出来可不是给恶魔加餐的

第十九页

第一幕 几个金刚狼往里走的分镜,还有他观察周围环境的样子
【越往里洞穴越狭小,荆棘从石壁里扎出来攀附在穴壁上像是沉睡的巨蟒】
【有流动的气流】
【但绝对不是人能过得去的】
第二幕 金刚狼回头的动作不出现镭射眼
金刚狼:如果你指望这个地方能有条修理工的密道,那你最好另想办法了镭射眼,这儿就死路一条
(这段儿话框作为背景被压在底下)
镭射眼:站在哪儿别动,否则就和我一起永远留在这儿
第三幕 金刚狼回过身钢爪弹出,镭射眼站在洞口
第四幕 金刚狼弹出爪子
金刚狼:不然?把我射到墙里去?

第二十页

第一幕 镭射眼背对着光,脸上没有颜色只有阴影,背后的和洞口的缝隙有光
镭射眼:现在只要我再向前一步,洞穴就会起反应把我们永远关在这儿就像其他永远困在这里的灵魂一样。对于我来说不过换一个牢房,但对于你来说不管你有何目的都不可能再达到了,无论你是不是金刚狼。
镭射眼:你来的路上该注意到了山崖上到处都是被荆棘封锁的洞窟。这种洞窟专用来关押罪人,只对被判到这个地狱的灵魂有反应。受惩罚的时候灵魂会被荆棘捆绑送至地狱底层。接受内心投射出幻觉的折磨。
镭射眼:我在这里见到过二十个琴,十六次艾玛,而你也出现过十四次。
镭射眼:这的一切刑法都根据受刑灵魂内心深处的想法欲望量身定制的。
第二幕(小格子)
    镭射眼捏紧手下洞口岩壁(这有手这一部分)
镭射眼:现在,证明你自己。
第三幕 金刚狼面部,愤怒的表情

 

第二十一页

第一幕 钢爪半收,背景有音效——SNAKT
金刚狼:我复活了。
第二幕 金刚狼收了爪子脸上能看出来颜色和表情
金刚狼:意外吧混球,我打算把你也带回去。
[谎言]
金刚狼:不相信我?随你便。你可以直接走进来。
金刚狼:我在把你从那个囊里拖出来之前刚干掉一座城,而我不在乎再做一次。
金刚狼: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儿烂透。
第三幕 镭射眼脸部面无表情
[假得不能更假了。]

tbc

写在后面的话:希望大家能留言催一下伯伯,剧本三我已经写完了,而剧本二是伯伯负责她还没写完(谴责)。顺便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大纲比较同人向,但是是用语c的手法写的,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就和伯伯一起修改一些细节和错字后陆续发上来。

以上,感谢没有取关我的各位。

评论

热度(35)